米酒涮牛肉

米酒涮牛肉,是福建连城一带人民世代相传的美味,也是当地人民逢年过节或亲友相聚时不可缺少的美餐。烹制米酒涮牛肉需要的原料,

一,新鲜的细嫩牛肉和牛的内脏;如牛肝尖、牛脏、牛肾.牛百叶,牛草肚壁,牛心冠.

二,糯米酿制的纯米酒加草药辣薯,瓜子根,千里骑,鸭掌草(均为干草,鲜草香味差)。

数量配比;一般是1斤牛肉与内脏配2斤米酒,加入草药辣薯8钱,瓜子根5钱,千里骑与鸭掌草各2钱。

制作过程:

洗净后,将牛肉切成薄片(如涮羊肉的羊肉片),牛内脏先切成花再切成块,使用的米酒宜淡不宜浓,以六至八度为佳,不用老洒,浓酒煮后虽香而味不清。

烹煮时,将适量草药和米酒置入锡制酒壶(无锡制酒壶,可用铝锅代替)内,先将大铁锅内的水烧开,把酒壶放置开水锅内炖煮(不能让开水溢入,.内),火势要旺,一俟酒沸并逸出香味,立即把切好的牛脾脏,牛肝尖、牛心冠、嫩牛肉,牛百叶肚、草肚壁依次放下,待壶内米酒重沸后,当即把牛肉并内脏一并捞起,调以盐酒(用壶内滚开的酒汤与精盐相冲而成).姜汁、味精,即可食用。

吃时,斟出壶内酒汤配吃牛肉与内脏。酒汤清甜芳香,肉味鲜撇脆口。掀开酒壶盖,浓香扑鼻,未曾入口,就能使人谗涎欲滴米洒涮牛肉不但香甜脆味道鲜美,营养丰富,而且具有健脾补肾,清热祛湿通气活血强壮筋骨等功用。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陈璐馨 » 米酒涮牛肉

赞 (0) 打赏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