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人拿它当“洗碗布”,却没多少人知道“它”是个宝!

你知道丝瓜筋除了洗碗,还可以治病吗?

丝瓜,在中国南北各地普遍栽培,很多人应该都有小时候把丝瓜身上的小黄花摘来做项链和花环的经验吧,现在人们经常把它做成汤或者和毛豆清炒,美味可口!丝瓜营养丰富,更是美容佳品,丝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矿物质,植物粘液,木糖胶等物质,全身都可以入药,还有维生素B,维生素C等美容成分。

丝瓜络

丝瓜络,相信这个东西大家都不陌生,很多家庭之前都用这个东西来洗碗,但是丝瓜络除了能用做洗碗的工具之外,他还是是个宝贝!为什么这么说呢?让我们来看下他的功能就知道了。

催乳

很多人都知道丝瓜可以催乳,但其实真正起催乳作用的是丝瓜烙,丝瓜烙味甘,性寒,有通行经络和凉血解毒的作用,可治气血阻滞、经络不通等症。

调节气血

如果出现乳腺炎症,发奶时有包块,乳汁分泌不畅时,中医会建议将丝瓜络放在高汤内炖煮,可以起到通调乳房气血,通乳和开胃化痰的功效。

缓解痛风

丝瓜络流传最多的一种药用方法,就是缓解痛风,取50g丝瓜络,加适量葱段和清水,武火煎煮10~15分钟,最后放入绿茶5g,浸泡至茶叶出味,趁热代茶饮用,每天喝2~3次。

改善月经不调

丝瓜络煮水,对女性月经不调也有很好的疗效,把丝瓜子烘干,加水一碗,水开后加入少量红糖,冲黄酒温服,早晚各一次,对调理月经不顺有效。

止咳祛痰

老年人咳嗽痰多,可以试试用丝瓜络,橘络,桔梗各15g,研磨混匀,蜂蜜为丸,每次6g,每日两次,温开水服用。

想不到平时不注意的丝瓜络竟然有这么强大的功效,大家千万不要把丝瓜络扔掉哦,那可都是宝贝啊!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陈璐馨 » 不少人拿它当“洗碗布”,却没多少人知道“它”是个宝!

赞 (0) 打赏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