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千奇百怪的福利

  说来有趣,笔者近日在上网时,意外发现有人把公司分成三个时代:A。奴隶时代——女人当男人用,男人当骡子用;B。封建时代——老板就是皇上,独  裁、暴政;C。工业时代——严格打卡,迟到扣钱,死命加班;D。信息化时代——弹性工作时间,个性化办公,最重要的是,满足生活所需的优质靠谱福利。

  其实对公司来说,一项人性化的福利,往往能让员工感受到公司的贴心关爱,其精神支持远远大于物质付出。然而,你所在的公司又有哪些福利?你所在的公司又属于哪个时代呢?你是每天压力不断,前前后后忙个不停,还是正在享受着工作生活两者兼顾的乐趣?如果不够理想,那现在就来放松一下,看看其他公司都有哪些令人心动的“另类福利”吧。

  最“伤感”的福利:员工去世,配偶可领10年年薪

  秋天,本来是一个诗人们抒发忧伤、感慨生命的季节,但网友们却也赶着凑热闹,在网上你一言我一语的讨论起了一篇帖子,而且不少人纷纷表示“看到这个帖子,眼睛都红了”。

  究竟是什么帖子,具有如此大的号召力呢?记者登录微博,才发现原来是谷歌人力资源副总裁拉兹洛·博克近日爆出了谷歌的一项“另类福利”:如果员工不幸去世,其配偶能在未来10年享受去世员工半数薪酬及股权授予;其未成年子女每月能收到1000美元生活费,直至19岁成年。其他福利还有免费理发、洗衣及洗车,年终免费获得最新款智能手机,男性员工子女出生时可享受18个星期产假,期间仍可享受股权授予。

  内容的确令人羡慕,但却也像这个秋天一样有些“伤感”:因为只有员工去世后,他的家人才能享受到这些福利。

  最突然的福利:平均每人6万元

  如果某天你的账户里突然多了6万元钱,你的第一反应会是什么?

  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一家私人公共汽车公司,员工们就突然之间收到了近6万元的款项。“不会是银行出错了吧?”员工们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纷纷致电银行,才知道原来是老板Ken Grenda卖掉经营了三代的家族企业,并默默给全体员工发了总额约合1亿元人民币的现金福利,对员工表达感谢之情。

  “最幸福的福利”:每天跟美女总裁拥抱三秒钟

  “每天8点半到9点为总裁拥抱时间,员工可以享受美女总裁拥抱一次的福利,拥抱时间不得少于3秒。而中午休息和下班的时间里,为部门总监和员工相互拥抱的时间,同样拥抱时间不得少于3秒。员工手册还规定,拥抱时敷衍了事或没有感情交流,将罚款50元。”在红网论坛、天涯等网站,有这样一个帖子引起了网友的热议。

  网友“半叶”在帖子中称,自己是某大学的毕业生,刚刚找到工作,但公司规定每天必须和美女总裁拥抱3秒钟。有网友在羡慕的同时,将这个帖子冠以“最幸福的工作福利”。

  不过,貌似这招儿只适用于男员工和有位美女总裁的公司吧?

  最贴心的福利:入职送拯救大龄女青年券

  “入职第一天,HR给我一张表,居然还有开房券、大姨妈券、解决大龄剩女券!瞬间泪流满面啊!”2012年7月12日,网友“想要飞翔的小草”发了这样一条微博,在短短几天的时间里,就引起了数万网友的疯狂转发,并进行了公司福利的大讨论。

  记者在“想要飞翔的小草”上传的照片中看到,一张题为“爱生活新员工福利”的单子上,列举了包括“大姨妈券”、“吃货券”、“豪华开房券”、“开心刘老根券”、“金牌月嫂券”在内的10项令人怦然心动的福利,员工可以从中任选两项。其中,“豪华开房券”能在北京希尔顿酒店、北京洲际酒店等五星级酒店豪华套房住一晚;“金牌月嫂券”可以在亲生子女0—6个月的时候,免费享受北京知名家政公司月嫂一个月的服务;“拯救大龄女青年券”的使用规则是“公司工会倾情支持:保证每年2次以上,和优质剩男公司,如老东家百度、邻居IBM、同楼大户京东、基友爱奇艺等,进行联谊活动和配对实验。”

  最“陶渊明式”的福利:让员工过田园生活

  只要会剪枝、嫁接,一个月就能拿三四千元;只要夫妻俩应聘,就提供一块地,自己可以像陶渊明一样种菜,过田园生活,还能住3间房……2012年春节刚过,在武昌举行的一场招聘会上,武汉一家绿化公司提出这种“另类福利”,以招揽园艺技工和养护工。

  一时间,不少求职者表示出浓厚兴趣。记者在网上看到,这家公司的招聘简章上写着:“诚聘园林技工,月薪3000元—4000元;养护工,月薪2000元左右。要求年龄40—50岁,夫妻俩同去者优先。”

  最“降温”的福利:公司出钱让你去美容

  在南京某著名论坛上,一篇名为《晒晒我公司最特别的高温福利》的帖子一夜之间走红,引起数千网友的围观讨论。

  “老总说,夏天女孩子皮肤特别容易晒黑、晒伤、长痘什么的,所以给公司女员工每人发了一个康美整形美容医院的美肤预约号。美白、祛斑、保湿项目任我们挑,全部公司买单!太贴心了,有木有!”发帖人“summer柠檬”这样晒道。不少网友声称,这是有史以来最能“降温”的福利。

  最现实的福利:提供大额无息贷款

  其实,说到实用,都不如为员工购房提供无息贷款强。目前,包括腾讯、阿里巴巴、人人网在内的企业就有这样的福利。

  据了解,一线城市的高房价,让能付得起首付的员工寥寥无几,普通员工很少有人可以一次性拿出几十万元。

  人人公司行政及人力资源副总裁唐智晖表示,目前人人公司的贷款申请周期是2-3周,这对于那些急需支付首付的员工来说,只要提前规划好,可以解决部分用款问题。而此前,腾讯公司斥资10亿元的“安居计划” 和阿里巴巴30亿元打造的“iHome”计划,同样是为员工提供无息贷款的模式。不过,像这样的福利,只有那些资金充裕的大公司才有。

  最抠门的福利:公司彩铃也当福利

  同样是公司,差别咋就这么大呢?

  网友Grace郁闷的说,她所在的公司是一家民企,规模不大,总共也就十几个人。有一天公司开会,老总说得唾沫星横飞,临近结束时提出,要给公司所有员工增加一项福利。当时大家立刻两眼放光,结果老总抑扬顿挫地说,公司已经把企业宣传内容以彩铃的形式发放给各员工,以保证员工手机铃声的个性化。

  老总话音刚落,员工都焉了,这年头谁没个彩铃啊,这也能叫福利?Grace 自我调侃道:“只能说,亲戚朋友每次听到我的手机彩铃都感到很欣慰,一是因为他们知道没有打错电话,二是因为能确认我还在职。”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陈璐馨 » 盘点千奇百怪的福利

赞 (0) 打赏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