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员工不愿意带新员工,是什么原因?

老员工不愿意带新员工,是什么原因?老员工:凭什么带你

一、新员工的工资,比老员工还高。

没有高工资,新员工招不进来,招进来之后,要适应公司,得需要老员工带。一旦老员工发现,新来的工资跟自己差不多,有的竟然比自己还高,当然不愿意多教喽,正如老员工所说,

“职场上,以工资论价值,人家工资比我还高呢,我怎么好意思教他啊。”

就冲这一点,责任在公司,不在老员工。

你让老员工心寒,还怎么为你卖命?

二、带新员工,担了责任,但没占一点好处。

很多新员工来了,领导安排一个“拜师仪式”,这个新员工就算交给你了,有的公司甚至仪式都没有,就领导一句话的事。

就是领导这一句话,你担了责,也没一分钟利益。

但背后的付出呢?

新人问你,你随时得答吧?

新人出了问题,还得帮他擦屁股;

新人犯错,连带了责任;

新人没适应好,领导还得批评,说你没教好。

总之,这事情没一分钱好处,但工作量还涨一半,自己的工作也要考核的,做不好还得扣绩效工资,所以,有些老员工,刚开始接受任务时,乐呵乐呵的,但时间一久,真不想带了。

老员工不愿意带新员工,是什么原因?老员工:凭什么带你

三、不是每个新员工都会感恩的。

1、 有的人,你辛苦教会他了,他不一定会感恩你,他觉得是自己的功劳,是自己聪明、勤奋、努力得来的,你也没那么重要。

2、 有的人,你教他的时候,是师徒关系,他尊重你,对你好,一旦学会之后,立马反脸无情,很明显的,他就是把你当跳板的感觉,让你感叹“不值得啊”!

3、 有的人,他做错了,你说他几句,他还跟你怼起来。

我前东家就有一个这样的人,新人脾气火爆,做事也粗心,同一错误犯了2次,师父情绪也不太好,就说了他几句,结果人家直接放狠话,

“你这个态度,你信不信我告诉领导去?领导让你带我,这可是你的工作。”

从那以后,这位老员工直接跟领导谈,

“领导,以后你就不要让我带新人了,如果非要让我带,我只能选择辞职了。”

哎,你看看,吃力不讨好的事,谁也不愿意干喽。

老员工不愿意带新员工,是什么原因?老员工:凭什么带你

四、带好新人,人家就跳槽了。

忙活了几个月,好不容易教会一个新人,结果人家学会了,觉得自己长本事了,嫌工资低,就跳槽走了。

走了也就走了,基本以后就是路人,没啥关系了。

一句话,感觉白忙活了!

当然,不排除有些老板为了降低人力成本,喜欢招经验不足的新人进来。

一是,这种人工资低,便宜;

二是,这种人进来,任务落到老员工来带,老板没受累,但人力成本是真的降了。

所以,这种公司人员流动率大,新人也不傻,

“我是来学东西的,工资低点没事,只要本领学到手了,随时跳槽走人! ”

这样反反复复的,没人招人,就是不涨工资,但遭殃的可是老员工喽。

正如他们说的,

“带了大半年的新人,累趴了,我是一点好处没沾着,也罢了。谁知人家干了没几个月,又走人了,刚教熟又换徒弟了,又喊我带新。”

还有些老员工说,

“领导,你要招,就招熟手吧,直接上岗,人家也干得久,错误也犯的少,长期来看更划算的。”

这些意见可以提,但最终决策权,在老板手里,最终还得看老板格局。

说来说去,总结一句话,就是:

钱到位,才能解决问题!要么给师父钱,要么给新人涨薪!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陈璐馨 » 老员工不愿意带新员工,是什么原因?

赞 (0) 打赏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