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工图解柜子内部布局,照着这样打柜子才值得

新房收纳少不了柜子,所以各个功能区的柜体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这不正好又到了换季时期,今天木工倒是给大家结合各个功能区柜体设计,详细地讲了讲如何充分实现收纳。准备装修的朋友们可以参考下!

1※玄关※

玄关放置柜体的话,建议做通顶柜子,收纳鞋子、衣帽等,方便进出门,也不会将泥土灰尘带入室内,减轻清洁量,底部留空用来摆放常穿的鞋子。↓↓↓

戳此链接马上算出你家装修需要多少钱!

隐藏设计:玄关处常常有电表箱、灯线,这时候可以利用柜体,将电表箱、灯线隐藏在柜体中,这样整个装饰效果会更好。

玄关必留的元素:玄关凳、悬空鞋柜

方便换鞋,节省空间,增加收纳空间

2※客厅※

客厅是客人和家人共享的空间,电视、沙发、背景墙装饰等,可能觉得无法实现收纳,其实不然,可以做整体的收纳背景墙。

将电视内嵌在柜体之中,这样整体的收纳背景墙既实现收纳功能,也实现装饰效果。

整体收纳背景墙误区:不要做全开放柜体,否则后期清洁工程巨大!

当然如果客厅空间小,的话做整体收纳背景墙会压抑,这时候可以在电视柜上下功夫。

3※阳台※

不管是生活阳台还是休闲阳台,其实只要利用合理,两者皆可得的。

内嵌柜体+洗衣机:洗衣、收纳双重功能合二为一。

收纳建议:

阳台柜体中可以收纳家里常用的工具、不常穿的鞋子或洗涤用品。

上下柜体中间有空余空间,可以打上一排置物隔板,收纳肥皂、衣架等都OK。

4※衣帽间※

室内空间足够的话,建议做个衣帽间,这样一家人的衣物就有地儿收纳了。

我想很多女生,一定想在自己的房子留个空间做衣帽间,无关乎面积大小,有就好了。

衣帽间足够收纳一家人的衣物,但面对这么多柜子却常常无从下手。

建议:

1、按照家庭成员进行分类

因为家庭成员多,衣物混放常常找不到,这时候可以先按照家庭成员分大类。

2、其次在按照家庭成员的基础上,再具体划分折叠区、挂衣区等

3、鞋子、包包还有帽子等,可以放置在抽屉里,挂衣区里

PS:另外可以借助一些收纳神器

这些可以在有限的空间里,极致发挥收纳功能

↓旋转收纳架

↓收纳拉篮

↓九宫格抽屉

↓多功能挂衣神器

5※卧室※

卧室最常见的就是侧边打一整面墙的衣柜,用来收纳衣物,但可能大家随便乱塞,收纳空间不足,拿取衣服还得找半天。

对于卧室整体衣柜的建议:

正常衣柜进深65cm即可

给有限空间的衣柜,进行分区收纳。分区收纳:折叠区、挂衣区、大件悬挂区(最好考虑到冬季男女业主大衣的长度)

小衣物(T恤、内搭上衣等)适合存放在隔板区,注意折叠堆放最好按照颜色、季节来分堆摆放,这样拿取方便,不会有凌乱感;

大衣物(大衣、裤子等)适合放在挂衣区,按照衣服长短进行悬挂,这样能够防止衣物褶皱。

另外家里的被褥等大件,利用收纳篮、收纳筐,将它们放在顶部折叠区;

最后还有内衣、袜子等小件物品,可以将它们收纳在抽屉里,方便拿取。

小户型卧室建议做榻榻米卧室,面积小?但这收纳空间可就有很多了。

最常见的是做成榻榻米床+悬空书桌的样式,作为儿童房。

书桌区域:上方的一组吊柜,可以用来收纳孩子学习的书籍和用具,这样方便日常学习,成为孩子学习收纳的专属区;

榻榻米床:榻榻米床底部全是收纳空间,这个区域可以存放一些换季不常用的衣物,或者家用的被褥,不用经常拿取,方便;

注:榻榻米部分会留有透气孔,防止长时间放置被褥会受潮。

榻榻米床上方:建议收纳孩子的衣物,按照悬挂和折叠放置,这样整个榻榻米卧室成为孩子专属的空间。

6※厨房※

厨房是油烟重地之外,也是收纳重地。最重要的就是上下吊柜,能够帮助解决90%厨房收纳问题。

厨房最多的就是锅碗瓢盆、调料、烹饪工具以及烹饪电器等。

收纳建议:

1、按照厨房用品进行分区摆放

一般厨房吊柜高度是离地面158~160cm之间最好,这样拿取方便而且不会碰头,符合人体工学。

而橱柜的进深在30~45cm之间,厨房台面与吊柜之间的距离在50~60cm之间合适,这样保证烹饪操作,也方便拿取和存放物品。

2、厨房辅助收纳

↓抽拉收纳设计

↓墙面置物架/洞洞板

↓橱柜柜门收纳

7※卫生间※

卫生间浴室柜是收纳重地。

↓墙面建议镜柜设计

↓浴室柜分区收纳:柜子和抽屉

柜子适合放置沐浴毛巾等物品

抽屉适合放置吹风机、备用洗漱用品

↓选择悬空浴室柜

8※洗衣房※

洗衣房可以算是半个衣帽间,除了可以按照衣帽间那样分区收纳之外,可以将洗衣机嵌入柜体之中,充分利用柜体空间。

洗漱台盆下水管道包进柜子里,这样视觉上更加美观,也能发挥收纳功能。

分享了各个功能区柜体收纳的一些方式,不知道大家都get到了吗?如果有更好的收纳方法,欢迎留言分享哦。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陈璐馨 » 木工图解柜子内部布局,照着这样打柜子才值得

赞 (6) 打赏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