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劳动法新规:4种情况下员工主动辞职,单位得赔偿,建议了解

作为一名受到国家法律保护的劳动者,无论是在工地上打拼的农民工,还是加班加点在写字楼西裤工作的白领,都是需要和单位签订劳动合同的,签订了劳动合同,劳动者的权益就会收到法律的保护。

在劳动纠纷中,劳动者往往处于弱势地位,特别涉及到离职方面,劳动者就非常容易初亏,再加上很多劳动者的法律意识比较薄弱,或是因为耗时耗力2耗钱,不少人就只能将苦处吞到自己的独自当中。

4种情况下员工主动辞职,单位得赔偿,建议了解!

1、单位用欺骗或者威胁的方式让劳动者签合同。

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签订用人合同的时候,必须遵循的是公平公正的原则,而且还得在劳动者充分了解劳动合同中的条款和公司的具体情况下,如果用人单位以劳动者的生命安全或去其他问题来胁迫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那么劳动者是可以提前提出辞职,并且要求公司赔偿。

2、单位以不正当的理由压榨员工劳动力。

如果你进了一家公司工作,公司会找各种借口或是理由来克扣劳动者的工资,例如抽烟要罚款、聊天哦罚款等,这种情况实际上是损害了我们劳动者的利益,因此劳动者可以根据劳动法的相关规定,主动提出离职,并要求公司做出相应的赔偿。

3、用人单位不给劳动者缴纳社保。

国家还是很为人民着想的,因此社保这一个福利项目国家是强制性的要求用人单位给劳动者购买的,如果你进入的公司明确示不给购买社保或是一直拖延购买,那么劳动者是有权要求公司进行不交的,公司表示拒绝的话,员工是可以主动提出辞职并要求公司做出一定的补偿,大家别大意了。

4、用人单位拖延或者不支付工资、加班费、奖金。

公司在遇到特殊时期的时候,可能需要大量周转资金的,这时公司一般采取的措施是拖延劳动者的工资、奖金等方式来防止人员的流动,但劳动者本身就是靠这些来维持生计的,所以用人单位如果故意拖延或者不支付工资、加班费、奖金等等,劳动者可以主动提出离职,而且有权要求用人单位拖欠或延迟发放的工资、加班费、奖金补齐。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陈璐馨 » 2020劳动法新规:4种情况下员工主动辞职,单位得赔偿,建议了解

赞 (1) 打赏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