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的“克星”!好吃又治病,不吃太可惜了!

菊苣是痛风的克星。菊苣为药食两用植物,菊苣叶可调制生菜。它的根含菊糖及芳香族物质,可提制代用咖啡,促进人体消化器官活动。植物的地上部分及根可供药用,中药名分别为菊苣、菊苣根,具有清热解毒,利尿消肿,健胃等功效。此外,菊苣还可以成为粗饲料或牧草。

菊苣的茎表面近光滑。茎生叶少,长圆状披针形。头状花序少数,簇生;苞片外短内长,无毛或先端被稀毛。瘦果鳞片状,冠毛短,长0.2~0.3mm。

毛菊苣根的主根呈圆锥形,有侧根和多数须根,长10~500px,直径0.5~37.5px。表面棕黄色,具细腻不规则纵皱纹。质硬,不易折断,断面外侧黄白色,中部类白色,有时空心。气微,味苦。

玉兰根也叫欧洲菊苣根,原产于欧洲,有保肝护肝的功效,清肝利胆,健胃消食,利尿消肿。 玉兰根具有综合调节身体代谢的功能,可明显改善由高嘌呤饮食引发的高尿酸血症及腹型肥胖,减少痛风发作次数,同时降血脂,调节身体代谢。 研究发现,玉兰根能够对三高合并高尿酸症有很好的调理效果,能够降低尿酸,降低三高,是难得的能够同时降低四高的健康食物,是痛风的“天敌”!

玉兰根中含有丰富的可溶性膳食纤维,主要是菊粉成分。玉兰根,又被称作欧洲菊苣根,原产于欧洲,是一种“药食两用”食品。菊粉具有降血脂、降血糖、促进矿物质钙吸收的功效,还能改善肠道菌群平衡,促进肠道排出更多毒素,有预防便秘的作用。

玉兰根,有很好的保护肝脏的作用,其提取物可加速磷脂合成的胆碱存在,因而可加速细胞修复速度,对肝脏细胞有明显的保护作用。日常可以饮用一杯玉兰根茶,保肝护肝。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陈璐馨 » 痛风的“克星”!好吃又治病,不吃太可惜了!

赞 (0) 打赏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